Wednesday, November 14, 2018

宣化上人:淫欲心重的人,可誠心唸誦大悲咒!大悲咒的功德不可思議!

 宣化上人:淫欲心重的人,可誠心唸誦大悲咒!大悲咒的功德不可思議!

發布:王習訓
 
  【佛經原文】

  惡生濁亂法滅時。淫欲火盛心迷倒。
  棄背妻婿外貪染。晝夜邪思無暫停。
  若能稱誦大悲咒。淫欲火滅邪心除。
  我若廣贊咒功力。一劫稱揚無盡期。

  ——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

  【經文解釋】

“惡生濁亂法滅時”:末法時代,諸惡充滿,這五濁惡世就亂糟糟的,佛法也滅了。這時候,“淫欲火盛心迷倒”:就像現在我們一般人,淫欲心比學佛法的心要重。

他沒有說我天天研究佛法,研究了又研究;睡不著覺,我就來研究佛法;或者醒著的時候,我更應該要研究佛法。不是的!睡不著覺,他就生出一種淫欲心,總覺得研究佛法沒有什麼意思。他一生出淫欲心,覺得──喔!這是非常地非常地妙了;他認為這個是妙,就是一種無明把他支配得心迷倒了!觀音菩薩早就知道末法的人是這樣子,這個心就迷亂顛倒。迷,就不清楚了。好像某某一個人,見到他女朋友,啊!就不得了了!這個時候,就忍耐不了了。這就是心迷倒了!confused,很奇怪的。

  “棄背妻婿外貪染”:棄,就是拋棄;背,就是違背;妻,就是做太太的;婿,就是做丈夫的。或者做太太的,就偷偷摸摸到外面找其他的男人,找情夫;或者做丈夫的,就偷偷摸摸到外面去找女人,找情婦。貪染,就為了淫欲火的發洩;所以這叫“外貪染”,到外邊去貪染。

  “晝夜邪思無暫停”:白天想這個事情,晚間也想這個事情;這個不正當的邪思,一時一刻都不停息。你們都知道的,有的到教堂去,不是說去做彌撒,就到那個地方想找一個對象;男的、女的都有這種思想。有的到學校去,不是讀書,也就到那個地方去找一個對象。淫欲火盛,暫時間它也不停。

  “若能稱誦大悲咒”:在這個時候,你要是能稱念〈大悲咒〉的話,“淫欲火滅邪心除”:你的淫欲火,也就一點一點地滅了,邪心也就一點點地除去了。講經講到這個地方,無論我們男的、女的,淫欲心如果太盛了,你可以天天稱誦〈大悲咒〉,至誠懇切心來念〈大悲咒〉;那麼久而久之,你的淫欲心就消滅了,你那個邪知邪見,也就除去了。

  “我若廣贊咒功力”:觀音菩薩說,我若廣泛地贊歎〈大悲咒〉功德的力量,“一劫稱揚無盡期”:一切時、一切處、一切劫,我稱揚贊歎〈大悲咒〉 ,也說不完的。(宣化上人講述)
--

大悲咒:

1
2
3
4
5
6      

 大悲咒名稱由來

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中,佛陀告訴阿難尊者說:「如是神咒,有種種名:一名廣大圓滿、一名無礙大悲、一名救苦陀羅尼、一名延壽陀羅尼、一名滅惡趣陀羅尼、一名破惡業障陀羅尼、一名滿願陀羅尼、一名隨心自在陀羅尼、一名速超十地陀羅尼。」

此咒名稱彰顯了觀世音菩薩欲安樂利益一切眾生之廣大圓滿、無礙大悲的大悲願力,及此咒不但能除一切災難、以及諸惡業病苦;且能成就一切善法、隨心滿願;遠離一切怖畏、速登佛地的威神特德。今人以大悲咒簡稱之,取之觀世音菩薩慈披眾生之大悲願力而命名。

此咒由過去九十九億恆河沙劫諸佛所宣說,後於千光王靜住如來的淨土時,千光王靜住如來為觀世音菩薩傳授「廣大圓滿無礙大悲陀羅尼」,並且對他說:「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,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。」。當時觀世音菩薩聽了此咒之後,即由初地菩薩,升至第八地-不動地菩薩果位。於是心生歡喜發出誓願說:「設我當來之世能利樂一切眾生者,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。」如此發願後,果真頓時身生千手千眼,並且十方大地都為之震動,十方諸佛亦都放出無量光明,遍照十方無邊世界。

宣說因緣

依據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記載,釋迦牟尼佛正要廣說陀羅尼法門時,突然十方大地震動,三千大千世界皆作金色,是因為觀世音菩薩密放神通之故。但因為大眾皆疑惑,總持王菩薩見到這種稀有的情況,便起立合掌問釋迦牟尼佛:『如此神通的相貌,是誰所放?』而釋迦牟尼佛回答說:『現場的大會裡,有一名菩薩,名曰觀世音自在,從無量劫以來,成就了大慈大悲,擅能修習無量陀羅尼門,為了使眾生安樂,所以釋放神通威力。』

釋迦牟尼佛話說完,觀世音菩薩從座而起,向釋迦牟尼佛合掌說:『我有大悲心陀羅尼咒,現在想要說,為了使所有的眾生得到安樂、除一切病苦、得壽命、得富饒、得除一切所有的惡罪、遠離一切的魔障礙困難、成就清淨的功德、能成就一切所有的善根、遠離一切的恐懼害怕、速能滿足一切所希望所求的,希望世尊能夠慈悲的允許我向大眾宣說。』釋迦牟尼佛聽見觀世音菩薩的請求,釋迦牟尼佛就說:『善男子,你是如此廣大的慈悲要向大眾宣說大悲咒,現在正是時候,我隨喜你的功德,十方諸佛也隨喜讚嘆你的功德。』

誦持功德利益

得十五種善生

誦持大悲神咒者,得十五種善生者:

    所生之處常逢善王。
    常生善國。
    常值好時。
    常逢善友。
    身根常得具足。
    道心純熟。
    不犯禁戒。
    所有眷屬恩義和順。
    資具財食常得豐足。
    恆得他人恭敬扶接。
    所有財寶無他劫奪。
    意欲所求皆悉稱遂。
    龍天善神恆常擁衛。
    所生之處見佛聞法。
    所聞正法悟甚深義。

不受十五種惡死

據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經文的記載,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咒者,不受十五種惡死也。其惡死者:

    不令其飢餓困苦死。
    不為枷禁杖楚死。
    不為怨家讎對死。
    不為軍陣相殺死。
    不為豺狼惡獸殘害死。
    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。
    不為水火焚漂死。
    不為毒藥所中死。
    不為蠱毒害死。
    不為狂亂失念死。
    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。
    不為惡人厭魅死。
    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。
    不為惡病纏身死。
    不為非分自害死。

其他利益

據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經文的記載,讀誦大悲心咒者可有其他的利益如下:

    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。欲生何等佛土,隨願皆得往生。

    不墮三惡道。能生諸佛國。得無量三昧辯才。

    誦持大悲神咒者,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,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,唯除不善、除不至誠。

    若諸眾生侵損常住飲食財物,千佛出世不通懺悔,縱懺亦不除滅,今誦大悲神咒即得除滅。若侵損、食用常住飲食、財物,要對十方師懺謝,然始除滅。

對咒生疑者

據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經文的記載,雖然對大悲咒生疑者不能滅罪,但因閱讀大悲咒任可得菩提之因,其經文曰:今誦大悲陀羅尼時,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,一切罪障悉皆消滅,一切十惡、五逆、謗人、謗法、破齋、破戒、破塔、壞寺、偷僧衹物、污淨梵行,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,悉皆滅盡。唯除一事,於咒生疑者,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,何況重罪;雖不即滅重罪,猶能遠作菩提之因。若有誦持大悲心陀羅尼者,得如是等功德利益也,一切天人應常誦持勿生懈怠。

-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何戒邪淫?
少上網、不看A片、腥色的電影、新聞、文章、小說、路上少看帥哥美女,多看聖賢書、多唸四種清淨明誨(戒淫最強有效經文)、金剛經(一天建議唸三遍!唸熟一遍只要20分鐘!唸金剛經,除了心更清淨,加上福德很大,可補邪淫消掉的福報)!
另外,每天一定要運動、設定人生目標,每天朝目標前進,自然能減少邪淫念頭!
又,戒邪淫人,可多看下面這三本書,(或專攻一本),每天看一篇,了解邪淫害處,有助於戒邪淫!
可免費恭請實體書,或是直接看電子版,但建議手邊有一本,隨時可翻開來看、警惕自己!
-
四種決定清淨明誨 經文:
影片版本: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